close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隨走隨停,還能隨便更改行程!

DSC04495.JPG

昨晚在背包客棧聽其他旅客說今天要去清水斷崖,聽了好心動!

雖然連續幾天花蓮都陰雨綿綿,但當天天氣不錯加上剛好可以湊團就跟著走了!

 

前往清水斷崖的路程:

坐火車到崇德車站 →搭便車或走路約3公里 →小清水斷崖 →再2點多公里 →大清水斷崖

 

我們11:34坐了大概二十幾分鐘的火車就到崇德車站了!一下車就在月台上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向左看是宏偉高聳的石壁,完全有花蓮大岩的壯觀!向右則能眺望到遠方的海,而這裡倚傍山壁及海岸線的鐵道跟都市平地看到的感受完全不同,完完全全融合在這片自然景色中了。

DSC04473.JPG

(有點下雨/空氣略為潮濕/但是不影響興致)

DSC04477.JPG

(空曠的感覺很美/ 還有厚厚的雲層繚繞山頂/其實我可以在月台發呆一整天)

DSC04478.JPG

(在山裡特別純樸寧靜/讓人心情也不自覺舒暢許多)

在月台玩了十幾分鐘才往出站口移動,崇德車站小小的,但是就是迷你得剛剛好那種,正巧居然都沒有人,連站務人員都沒有耶哈哈,可以完整看到車站可愛的樣貌!

DSC04479.JPG

出了車站的階梯也是美到不行!有點日系風格。

DSC04481.JPG

沿著階梯走上去就是公路旁的空地,剛好有停了兩台廂型車,一台正準備要開走,我趕快上去問走去清水斷崖要多久,車上是一對夫妻,他們告訴我們有一段路,用走的要一陣子,但他們可以載我們過去(超級感動),路途中閒聊得知他們從台中來花蓮玩,早上才剛從宜蘭過來,來的路上已經經過清水斷崖了,看人非常多於是就沒有停下來,他們說載我們過去也可以順便再看一眼(但其實他們放我們下來就走了)。

這次與我同行的三個女生都是大陸人,兩個廣東一個廈門,我自己從來沒有招過便車,也沒有想到會遇到願意載我們的夫妻,但他們的善意完美印證了「台灣最美風景」,旅伴們一致認為台灣人的親切友善絕非虛言,甚至後來還發生的小意外讓一切更顯圓滿。(網誌後記再談)

我們下車後到看台上,往左一望便是大山與大海交界,經典的清水斷崖面貌!但同行的夥伴說這只是小清水,我們等等還要去大清水,大約還要走兩公里多,於是我們便先在小清水拍照賞風景,我當下已經覺得小清水非常美麗了,海水分成兩個顏色,靠近海灘的是淺藍綠色,向外推出一段後變成類似藍鯨的深藍色,界線模糊漸層得很溫和,再加上只飄著細微雨絲,綠山、岩石、海灘、水色都能看得清楚(但當然沒有晴天時漂亮啦),畫面綿延且遼闊,稍稍美中不足是下方看台區會一直出現在畫面裡(很難咖掉...)

DSC04487.JPG

我們看完小清水後要前往大清水,由於看地圖沒有太遠(事實上就是一段隧道)我們就決定走隧道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大部分人來怎麼到大清水,因為全程好像也只有我們用步行的

大部分的人是騎車和開車,也有不少人只走到小清水就心滿意足徹退了
必須說,走隧道是這趟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事!!!!!!!!!!!!!!!!!!!!

DSC04514.JPG

一條走進去就無法回頭的隧道,走在裡面充滿難以言喻的緊張和害怕,腳下能走的地方很窄 ,比一個水溝蓋略寬,走的時候必須非常非常非常聚精會神,只能看著這一步和下一步,連頭都不敢抬起!

我們幾乎貼著隧道壁前行,壁上有潮濕會剝落的土,我踉蹌了兩三次, 鞋掉了、手掌沾滿黑泥和土砂,隧道裡的車速快得不像話,還有許多砂石貨車,一路上我們屏息噤聲,只有車流穿梭的呼嘯迴盪,好像沒有盡頭。大約走了二十幾分鐘才出隧道,我走在最前面都不敢回頭看身後情況,後面的旅伴告訴我,其實他冒了一身冷汗,他還以為我完全不怕 (走在裡面內心大概後悔三百次)

這種經歷不會再有了!我們也都不敢再走第二次!
但走出隧道淋到大雨的那瞬間,心裡漲滿一股完勝恐懼的成就感!這是我今年做過最勇敢的事啊!!!!!!!

未命名.png

DSC04487.JPG

後記:

其中一個女生的手機從口袋滑落掉在車上,而當下並沒發現,那對夫妻把我們載到目的地後也沒有停留,我們來不及合照他們就開走了,但那個女生抱著一股想紀念與感謝的心情,下車時有隨手拍了車子的畫面,正好有拍到車牌號碼,而且我們在聊天過程中也知道那對夫妻今晚會留宿花蓮,因此這位廣東女孩非常安心地與我們繼續玩樂一整天,她說:「我從來沒有掉手機還這麼安心過。」(你看看她們對台灣印象多好!) 一直等到回背包客棧,我們才請員工幫忙聯絡警察告知車牌號碼,丟手機的女生也去警察局提供相關資料,據說警察打給那對夫妻時,夫妻非常慌張,因為警察開頭便問:「你們今天是不是有載幾位大陸女生?」那對夫妻似乎很害怕載到偷渡客或是有問題人士之類的,身為台灣人我也很能理解這種善意造成誤會的困窘感,最後那對夫妻專程將手機送到警局,並在警察要留紀錄的原因下勉強留了一張合照給我朋友。

所以這件事造成最大恐慌的不是丟手機的女孩,是意外在車上發現手機又接到警察來電的好心夫妻啊...

 

兩個廣東女孩其中一位說:「幸好不是在大陸掉手機。」

另一位說:「掉手機?妳手機沒被偷就很好了!」

她們去警局等車主時,警察還請他們吃西瓜和粽子(適逢端午節)

他們認為台灣人真的好得不可思議!我聽了也這麼認為!警察杯杯們太暖心了哈哈💕

 

 

 

 

 

 

 

arrow
arrow

    記憶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