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推薦這部最近著迷的浪漫古裝《七日的王妃》!

很久沒看到這樣「小而美」的古裝劇,相對於劇情深沉或人物關係複雜的歷史劇,很推薦這部好接受的韓劇,好懂又浪漫!

 

七日的王妃-線上看-4.jpg

雖然很意外討論度不高(是因為演員不是歌手嗎?),但整齣戲看完真的大滿足!

以下分成幾點來分享觀後感~~~

劇情大綱:

一國之君李㦕(李東健 飾)畏懼自己的弟弟李懌(延宇振 飾)爭奪王位,千方百計對李懌趕盡殺絕,並意外愛上李懌的青梅竹馬同時也是李懌妻子、後來成為端敬王后的慎彩景(朴敏英 飾),整個故事以歷史為背景,圍繞著三人間的情感糾葛,有愛情、親情、權力爭奪,其中也有感人的友情元素,是一部各方面都很有意思的古裝劇。

 

演員

主角群顏值很不錯,我一開始主要是為了朴敏英才開始看這部的,娃娃般的精緻臉蛋無論跟哪個男主角配都很好看吧!看城市獵人的時候覺得這女生也太漂亮了,後來也陸續看了成均館緋聞、Healer、榮光的在仁,感覺都還不錯,所以把她當成品質保證囉,不得不說朴敏英在這部戲依然美得無可挑剔,時而楚楚可憐時而勇敢直進,後半部更是演技爆發。

端敬.png

看到男主角延宇振一出來我就立刻被迷住了,無論是路上的混混還是王家貴族,他都將角色的樣貌詮釋得很帥氣,讓李懌非常有魅力!演技也是來真的,不像現在許多歌手出身的偶像型韓劇演員大多數都在賣萌跟賣臉蛋而已,情感上表現也很細膩,每一集都好期待他多講點台詞啊(現在我要先補追延以前的作品到時再來分享)

 

另一位男主角李東健則是很早就有名氣,戲劇經驗也豐富,但好像是第一次演古裝劇,我過去也從來沒看過他的戲劇,所以其實有點不習慣他的聲音表情,覺得有刻意壓得低低的,但他大概把昏庸的燕山君演出了另一種樣貌,網路上很多人都評論他演的部分很感動,我覺得既然角色是戲裡的壞人,演得讓我滿討厭這角色應該就算是很成功吧XD

 

劇情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真的「很擔心」,除了對韓國歷史不熟悉,更擔心會以悲劇收場(本人很不愛看浪漫戲變悲劇收場),因為畢竟是歷史劇,不可能完全違背史實,歷史紀載的悲歌也難以被改變,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往下看,然而,看完之後我必須說:「這齣戲的導演和編劇非常、非常、非常厲害」,開頭用一種破題的倒敘法,呈現彩景刺殺君王未遂的畫面,且家破人亡,不僅影射結局,更能短時間引起觀眾的好奇與驚嘆,然後再從頭開始講故事,前四集大部分都是童星的戲,為整個故事做鋪陳,但並不無聊,而且會讓人更迫不及待看他們長大後的模樣。

中間部分的劇情加入了友情線、忠臣線、第三者、男女主角重逢的戲碼,讓整齣戲層次很夠、情緒堆疊也很豐富,而且配角們的演技也很出色!每個都是各自支線的主人公,詮釋得很到位。

結尾是我最佩服這部劇的地方!避免劇透只好大概形容一下就好,結尾轉折起伏非常多層,把觀眾的心拋來接去,緊緊勾著,在劇情走到似乎可以鬆一口氣時又會有出奇不意的小難過,但看起來準備開始要悲了的時候,又能在當中感覺甜甜的。

七日的王妃-線上看- (1).jpg

編劇與導演太過厲害,結尾呈現得非常圓滿,而且必須大推20集的集數!比起一般基本的16集,這部劇完美體現了如何「把一個故事講好、講滿」,值得被好好效法啊!雖然前景提要(4集)已經花費許多時間與心力,甚至比大部分的劇都多,但結尾並沒有馬虎帶過!越來越精采的結尾讓結局收得圓滿,整部劇有頭有尾,身為觀眾真是大大滿足!

 

後記:

最大收穫就是被延宇振圈粉了~

 

 

arrow
arrow

    記憶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