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沖繩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也是第一次去日本!

27331651_1229166617184617_8995574754454049967_n.jpg

 

可能是身邊的人都覺得日本很容易去

所以每次跟我出國的選擇都沒有日本.....😭

 

👉會選擇沖繩的原因:

1.冬天出國也沒多少選擇,最好是有點冷又不太冷

日韓都太冷了,連台北來個寒流都讓我抖到不行,但沖繩似乎比較溫暖,氣候和台灣差不多

2.沖繩是單軌電車,交通上比較容易

如果直衝東京或首爾我大概光是迷路就飽了,自己一個人還是要找把握度高一點的地方

3.機票便宜,想出國又可以不用花太多

寒假也算是旅遊旺季,很多人想看雪因此日韓機票和住宿都貴,沖繩則相對便宜(夏天應該很貴)

總結上述三個理由就知道沖繩很值得去了吧!

 

由於是臨時起意,我訂好機票離出發只有4~5天(週四訂票,隔周二出發)

自己一個人當然是能省則省之旅:來回都搭廉航,票價不含行李大約四千多而已

✈台北(桃園機場)飛沖繩(那霸機場):台灣虎航

✈沖繩(那霸機場)飛台北(桃園機場):樂桃航空

 

如果是我個人旅遊的習慣而言,會讓行程保有最大的彈性空間

這樣不但可以隨時安插或調換,也可以跟遇到的旅伴或當地人同行

因此出發前只有大概查了幾個景點、換好錢、確認機票與住宿

行程部分則幾乎都是到當地才做安排,因為到當地後會更了解路線與實際旅遊狀況

另外我也有先到不少人推薦的KLOOK客路訂購一日遊:https://www.klook.com/zh-TW/ 

(要注意可預訂時間與個人行程的安排,我是放在去沖繩的第二天,晚上剛好不用換旅館可以好好休息)

 

👇 沒做功課沒關係,機場有各種資料可以索取

但拿的時候不太需要的放回去比較不浪費喔~我這次就只有用到幾份而已

DSC_1210.JPG

 

 

另外,我這次住宿也都是住便宜的背包客棧單人床位   (  但有認真確認評價!)

只是為了不踩雷也為了安全起見,我前兩晚與後兩晚各住在不同的背包客棧

而且都是訂女生房,四天總共才花一千多元,雖然誇張便宜但這也覺得還滿OK,很好睡哈哈!

下一篇再來介紹一下這次住宿的優缺點~~~

 

 

好吧,進入重點

來講講我這幾天無事先規劃,後來達成的行程:

 

DAY1:一日券

那霸機場 → 牧志站背包客棧放行李+補眠 → 暖暮拉麵(午餐) → 平和通商店街 → 首里城 → 逛國際通 → 背包客棧睡覺

DAY2KLOOK一日遊

集合 → 萬座毛 → 古宇利島 →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 美國村 → 集合點解散 → 串燒吃到飽 → 背包客棧睡覺

DAY3:兩日券

退房 → 縣前廳新住宿處放行李 → 旭橋站搭車 → 玉泉洞與琉球王國 → 小祿站逛街(買零食) → 縣前廳站國際通 → 民宿與外國旅客聊天

DAY4:

整理行李 → 波上宮 → 瀨長島 → 牧志站涮涮鍋吃到飽 → 小祿站逛街(買藥妝) →  街頭藝人表演欣賞 → 民宿聊天

DAY5:

整理行李+退房 → 小祿站Uniqulo → 那霸機場豬肉飯糰 → 等飛機返程

 

這就是這次五天四夜大致玩的行程,基本上沖繩知名的景點都有去到了!

下次就想要去看看沒去過的地方,以及這次待時間不夠的地方

比如說:

因為這次去的時候幾乎都是陰天,只有某一天的早晨有晴朗的陽光(下午雲就來了...)

還有一天直接狂風大雨的,讓我在超美的瀨長島只待了不到二十分鐘QQ

我理想的畫面明明是邊喝咖啡邊看海景....所以說是一定要二刷的景點啊!

DSC_1445.JPG

 

雖然我一個人旅行不用很趕,但第一次到日本又人生地不熟

為了把握時間多體驗看看以及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坦白說整趟旅程都滿緊繃的

前三天也都六點半就起床了😅 只有後面兩天睡比較多...

下次再去的話就會知道要怎麼安排囉!一定會更放鬆和享受的!

27540070_1229185657182713_8067253245095258460_n.jpg  

看看那風有多強、天有多黑、雲有多重

 

不開車到各景點的交通方式可參考:#【女生/一個人好省】2018沖繩不開車交通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記憶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