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09.jpg

一個人不開車也能玩沖繩?

對啊對啊對(點頭)一個人租車太不划算了!

而且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個不會開車的女生想要靠大眾交通移動,沖繩是絕對沒問題的喔!

如果沒做功課也不用怕,機場一出關就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自由索取~

 

接下來就用這次的旅遊經驗來分享不開車玩沖繩的交通方式:

旅遊期間:2018/01/23-2018/01/27

交通方式:雙腳+巴士+電車+GoogleMap

 

📣注意一個人旅行,尤其是女生單獨的話,建議買網路吃到飽(不降速的)

只要隨時能連到網路的話基本上要去哪都不是問題,就算沒排行程、沒做功課都可以到當地再來處理喔!

我這次沒有事先排行程只有先找幾個景點,大部分都是在當地問人或和其他旅客討論再決定的

啊我是會在背包客棧聊天時問看看其他人隔天要去哪裡,是否可以同行等,這樣就可以有現成旅伴囉!

(但仍需注意安全,我大部分會找同性別的)

2018我的沖繩行程表.jpg

 

 

這是我這次一個人沖繩自遊行5天4夜全部去的景點

 

我來說說自己如何不開車到達這些地方:

 

💡當地跟團:一日遊的行程方便省事

✔萬座毛 ✔古宇利島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美國村

我在第二天的時候透過參加一日遊的方式,把重要的大景點都去了(跑最多點的一天)

但是不會很累喔!因為交通和門票都不用煩惱,也可以在台灣就先報名好!

而且很超值的是有中文導遊!導遊會在車上做沖繩天氣、歷史、文化、地理等大致的介紹

不僅整天的行程都能很放心溝通,甚至可以問很多旅行的問題或得到獨家推薦的去處等。

這次參加的KLOOK客路訂購一日遊:https://www.klook.com/zh-TW/ 

 

💡單軌電車:一日券/兩日券

✔首里城 ✔小祿逛街 ✔晚餐 ✔機場 ✔波上宮

搭乘電車在那霸市內移動超方便的喔!因為是單軌(只有一條路線)所以很簡單!

連我這個路痴+第一次去日本玩的人都沒問題~~~

一日券和兩日券是買票很划算的組合,我這次都分別有用到喔!第一天和第三四天!

我去的期間價格是:(網路上有些價格都很舊

一日券:800/人      兩日券:1400/人

光是那霸市就有很多景點、逛街處、餐廳等,或是要去最熱鬧的國際通

幾乎都搭乘電車然後走一下或搭接駁車就好囉!

 

💡免費接駁車:

✔瀨長島>赤嶺站有免費接駁車班次較多,去跟回來都不是問題!大約搭15-20分鐘就到了,一直到晚上都有班次。

 

💡當地巴士:

✔玉泉洞與琉球王國>兩個景點在同一處,搭乘電車到【旭橋站】搭54或83號巴士前往

我去的時候剛好公車總站在整修,到旭橋後走5分鐘路程至上泉車站搭車(現場都有指引)

大約搭半小時就到囉!玉泉洞是天然的鐘乳石洞穴,琉球王國在隔壁,還有個蛇王國(我不喜歡蛇就沒去)

對當地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可以去看看琉球王國有名的太鼓表演喔!

 

💡雙腳萬能:

✔國際通>我這次分別住在【縣廳前站】和【牧志站】,都在國際通的範圍內,走幾分鐘就可以逛街了!

國際通總約1.6公里,是超級長的觀光街,很難一次全部逛完,所以我只要晚上沒事就去走走,每次走不同邊或不同段~

✔波上宮>我剛好住在【縣廳前站】,走路過去就到了,Google說走15分鐘但我大概走了20分才到

不過可以悠悠哉哉散步過去也很好,可以隨心所欲看看街道與行人,感受當地生活

 

最後一天的Uniqulo在【小祿站】,電車可以到了

我這次也去了小祿站三四遍,那裏有百貨公司、超市、百元商店跟藥妝店,是非常推薦的精華站點!

然後沖繩知名的暖暮拉麵跟通堂拉麵也都在那喔~

 

沖繩有名的豬肉飯糰我是到當地聽旅客提到才知道,在【牧志站】跟機場都有喔

我是最後要飛回台灣時去機場順便買著等飛機時吃~很方便

阿好不好吃就看個人了哈哈哈哈

 

如果妳也是不開車想去上面幾個景點,可以參考看看我這次的完整行程:

#【女生/一個人好省】2018沖繩冬季自由行五天四夜行程

 

 

arrow
arrow

    記憶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